噶陀.蔣巴丹珍嘉措

恭迎寧瑪噶陀寺教主.蔣揚法王展開台灣弘法慈悲之旅

時間:2007.2.7

地點:台北市

恭迎單位: 噶陀寺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敬愛的 廣大十方信眾大德您們好:

西康寧瑪總源流──噶陀寺教主大依怙主.蔣揚法王正式於2月7日抵達台灣

祝福 2007年新年快樂 , 萬事如意 , 札西德勒!

在寧瑪之源.噶陀總寺在台佛學會成立四年後,西康噶陀總寺教主蔣揚法王在總寺駐台導師.索南諾布仁波切及信眾極力邀請下,允諾了此次寶島之行。這是擔任總寺教主15年及現年58歲的蔣揚法王第一次踏出西藏雪域走出海外。

將於2007年2月7日(三)成都搭乘CA-427班機至香港,再從香港搭乘CI-642華航班機至台灣,將於晚上9點25分抵達桃園機場,為虔誠的恭迎尊貴的舊譯寧瑪之源.噶陀教主,本會預定發心一百部汽車前往機場,歡迎台灣不分教派,所有寧瑪法脈及噶陀傳承弟子與十方信眾前往迎接;居住大台北地區者均統一至台北道場集合(集合時間:晚上8點整),其餘地區可直接至桃園機場集合;有汽車者佳,無車輛者可致電本會,由本會提供車子搭乘 (請事先致電本會報名車號或人數以利作業)。

 

蔣揚法王開示:

你們尊稱我為法王,但是在藏地是沒有這種稱號的。當以後有人問到,這位從西康噶陀寺來的出家人他到底教導了你們什麼事,你們要記得這樣回答他三個要點就是依止三寶、遵守因果、相信輪迴及保有善心,在現在這個時代,做一個真正善良的人,這是我對你們唯一的期盼。

噶陀教主.蔣揚法王 題

…………………………………

南無 咕如威

難忍三界輪迴之斷澗

痛苦黑暗所遍監獄中

無誤指示解脫善道者

頂禮大恩具德上師尊

過去成就者及學者眾

言教耳傳口訣之精要

實修要訣重點一部份

此處所寫勸求當實踐

 

總說,吾等獲得暇滿人身、值遇具德上師尊、接受殊勝法門的機緣,乃為過去做了無量善業、福德無誤之因果,應瞭解實為重要。

對佛法而言,分經續、遠傳及伏藏法等眾多殊勝的法門,此內一切道的基礎為皈依三寶,頌云:「雖眾皆可受戒律,然未皈依不可得。」如此首先必須皈依三寶,於具德上師座下,具信心接受皈依戒,不只受戒、守持戒律之心應堅固,持心於「佛為本師、法為道,僧為修道之助伴。」,九種學處應遵守。

所捨學處:

皈依佛後,不能頂禮大自在天等世間神祇。

皈依法後,不能傷害眾生生命且要放生。

皈依僧後,不能與對佛法無信心的任何人同居。

所取學處:

皈依佛後,恭敬佛像乃至破碎之佛像等,保任不退轉的信心。

皈依法後,恭敬法寶乃至經文內任一文字,均不可跨越。

皈依僧後,對穿著任何僧服乃至僧衣之任一補丁,不得有邪見應尊敬。

通分學處:

自己根本上師為佛陀想。

上師所說口訣為真實法想。

金剛男女法友為真實僧寶想。

 

此九種戒律,縱遇命難均不違犯,至為重要。其他者,一切所飲、所食的獻新,首先供養三寶,每日持續不斷至少唸誦一千遍皈依文,一切時分不離三寶的學處為簡略的皈依戒,至為重要。

此非小事,別解脫、菩薩及密乘等一切戒律之根,外道與佛教之差異。亦非空口言說,若能深信受持,即較一般補特迦羅及外道者殊勝,成為一切戒律和三昧耶所依基石、釋迦牟尼佛後代,除非成熟之定業,其餘種種病及障礙等會消除,一切罪業、違戒等過失清淨,來世不墮三惡趣等,具無量無邊之功德。

《日藏經》云:「任何眾生皈依佛,俱胝魔眾無能害,定達輪迴之彼岸。」頌云:「皈依福德若具相,此三界亦成小器,大海乃為水寶藏,合升豈能衡量矣。」此等有無數之功德,因此取捨不能顛倒。

此為台灣噶陀顯密繁榮洲法子和修行者們簡易實修之精要,名為噶陀.蔣揚活佛文殊持教海所書。願能增善、一切吉祥。

2007年元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密舊譯教法之源法主噶陀寺佛學會顯密繁榮洲

中華寧瑪噶陀寺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75

手機:0929-635-626

(於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靠近八德路(台北監理處)旁)

1.搭乘公車至台北榮民服務處站下車。

2.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走路約2個公車牌距離,到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靠近八德路(台北監理處)旁。

發表迴響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