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重要記錄

————噶‧當巴德協-智慧獅子語甘露

噶‧當巴德協(1122—1192)

本名:協繞森格(譯言智慧獅子)

別名:波巴塔耶(譯言辯才無邊)

別名:當巴德協(譯言聖者善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卻吉嘉瓦   噶陀巴  千諾!  千諾!   千諾!

寧瑪之源噶陀開山祖師---如來 - 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

 

噶‧當巴德協-智慧獅子

2011年噶陀金剛座 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大師紀 念法會

——噶‧當巴德協-智慧獅子語甘露

首創噶陀寺的開山祖師——噶‧當巴德協生於西元1122年誕生,在他七十歲那年,給七萬以上僧眾弟子授予菩薩戒及予灌頂。同時將班智達帽及舊披風傳給他意的傳承之子臧頓多傑蔣參,以他為其傳承法位之繼承。委任堪布‧耶嘉為佛學院的首席教授,派貢布‧布瓊巴為修行院首席教授。

七十一歲時,他召集所有弟子,告誡他們:不論你們的見地有多高,佛法的精華在於律宗,所以一切言行舉止,要仔細謹慎;佛法的要旨不在對語句經文的通達,而在於其中勝義心要之理解與實證;不論在顯密大小乘任何次第中,沒有比調伏自心更為重要!

你們應把自己放在卑微之處,謙虛地學習;你們要專心努力的修行,並要把修行當作唯一的目標;我的傳承上師之所以有不斷的虹光化身,這些都是因為修行的功德!

如果當初我到岡巴地方修行,世人將會看到我虹光化身的成就,但是,為了佛法源遠流長廣傳後世,我選擇了講經說法這條道路,對我來說,這兩者毫無區別,因為我已得到了永恆圓滿的境地!

他再三叮嚀:

修行一定要永遠記得菩提心,不可忘失,一定要反觀自性,不向外求!

 ……………………………………………………………………………………………………

噶‧當巴德協祈願文

極樂菩薩智慧藏

雪域法王噶陀巴

未來善逝無量壽

祈請名聞本續師

悲攝往生極樂刹

恭奉普賢供養雲

發表迴響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