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24

極密無上長壽佛修持大法薈供法會

Posted by kathog on 七月 24th, 2011 at 5:07 下午

●2011年4/23 ~4/30日
中華寧瑪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殊勝弘法活動成果一部份分享,長期在台噶陀總寺尊貴大恩金剛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弘法引導,教授、講經、灌頂、口傳、閉關靜修、創作、施放寶瓶、祈福、除障、超度、薈供、放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火供等弘揚噶陀法脈珍貴記錄照分享

龍薩寧波大師伏藏法極密無上長壽佛薈供修持大法7天法會內容

大恩金剛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開示

 

壹、觀修之內容:

一、修持之前行部-

1祈請文

2七支供養

3傳續祈請文

4三十五佛懺悔文

 

二、修持之正行淨業部-

1皈依發心持基礎

2三種等持的布局

3念修四支的守正

 

三、積聚資大薈供-

1薈供加持

2迎請智慧尊

3酬補懺悔

4首先獻鮮供品予壇城智慧尊,其次讓與會入壇城之修持者享用,增法火供之修持(見以下火供之解釋),最後獻剩餘供品。

 

四、增法火供-首先觀燒施火與世間火尊無分別,其次觀火尊臍部為無量宮 ,再者持續觀修內住佛尊,佛舌為金剛吸管,將燒施火供供養雲物授予,增法火供之功德利益,乃能增長一切善業,令一切有情眾生添福添壽增加財富、升官晉爵,使人容光煥發,無往不利。

 

五、護法之觀修-十五尊護法一一觀修,分別是[1具善瑪哈嘎拉2怙主瑪哈嘎拉3長壽五神女4一髻母5吉祥天母6四臂瑪哈嘎拉7護土獅面護法8財寶天王9大臣財神10惹呼拉11世間供贊護法12多傑措爾巴13黑多傑力巴14紅多傑力巴15白哈爾王(五身貝哈)]

六、結行-1推請2壓制3恭送十二神女4吉祥文唱誦5迴向文唱誦6發願與圓滿修持

 

貳、薈供之功德與殊勝處

薈供最特別的功德-大成就者曾云:「如果這輩子你能趕上一次殊勝的薈供,那下輩子你的吃穿將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薈供的殊勝功德不僅只在於吃穿。薈供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沒有一個法能像薈供這麼殊勝能迅速淨除自身累世以來一切罪障,這樣殊勝的方法傳自蓮花生大士。蓮師-三世諸佛化現之總集,為利益一切有情眾生之緣故,特別造出薈供這樣的儀軌,薈供對於深重難以消除的過患,諸如破戒誓言(下地獄之種子)、貪瞋癡所成之罪障過患(下三惡道之因)等等均能有力的消除。

薈供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每一位密乘行者都要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的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然後在薈供的壇城中,當著上師和眾師兄的面前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薈供另一個殊勝方便是互相分享俱生大樂智。

 

參、參加薈供修持之利益

信眾藉此向上師和諸佛菩薩,祈請加持或賜予援助。 舉行薈供,可清除外內密三障以及清除世出世間成就之逆緣。 外障即世間障,即日常生活之障礙,包括人際關係、生意、運勢等等;內障則身心健康障礙,包括精神疾病;密障則為妨礙證得本然智慧之種種障礙。 薈供也可作超度亡者之用,使其心境平和,引領他們投生善道,直至解脫開悟。

 

 

 

 

 

 

 

 

 

 

 

 

 

 

 

 

 

 

 

 

 

 

 

 

 

 

 

 

 

 

 

 

 

發表迴響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