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陀寺十萬條彩虹(5)

寧瑪巴法主勝者─噶陀寺第二密嚴噶陀金剛座

 

【西康寧瑪巴噶陀寺十萬條彩虹 】

 

【開山祖師法主 如來 噶當巴 仁波切 】

 

 

在這個每天都讓人眼花撩亂的時代,也許你看過壯觀的宇航發射、也許你看過繽紛禮花升騰的夜空。但無論你怎樣富有想像力,你也無法知道升騰起十萬條彩虹的天空是何等壯觀,何等輝煌。那請您看看吧!噶陀的天空就是如此絢麗,如此輝煌。祖師如來大寶 噶.當巴德協 大師在噶陀弘法利生、功德圓滿圓寂後,火化時,一道美麗的彩虹從西斜太陽處飛出,跨過噶陀的天空,連接著祖師的靈樞。 「 虹化 」 ,這是修行人成道的一種標誌。修行者常在圓寂後,遺體化出一道虹光,有的遺體僅僅留下頭髮和指甲。更有人在生時,就化著一道虹光飛逝空中,什麼也不留下。噶陀的修行者們就常常在修行成道,功德圓滿的時候,以這種虹化而去的方式交出他們修行生命中最完美、最壯麗的答卷﹔以此最美的化身,昭示激勵後來修行人﹔以此最美的化身,永存後世仰慕者心中。

 

這些虹化而去的大成就者,除了前面的歷代祖師和各世系歷代轉世活佛外,還有後世的高僧大德、歷代堪布、眾修行者。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故事吧!

 

第十二代法王的弟子 強曲崩巴 法王為奪舍法成就者。修建寺廟時,幹活者疲憊了,有凡夫俗子從中惡意離間,牽引一千多隻羊來問法王:「幹活的人缺糧,能否殺羊充飢?」法王說:「可以殺,肉給幹活者,骨頭放回各自的皮中。」法王彈指一揮,皮骨頓時變成活生生的綿羊,吃草飲水,咩咩之聲不絕﹔又彈指一揮,一千隻綿羊化為光身,如百鳥受驚,飛逝於空中。人人瞠目結舌。

 

讓我們來認識認識大成就者 白瑪敦都 吧!他從小苦行修法,得到護法神的怙佑,廣利眾生。拜見 措朴多勒 喇嘛 ( 噶陀近代大成就者 ) ,即生見佛之信心,遍聽《悟境金剛精義》灌頂和觀修大圓滿法的口訣、耳傳,發掘出「 卡恰讓卓 」 ( 意為「遍虛空自解脫」 ) 之伏藏法和聖物,眾弟子遍及各地。晚年準備到噶陀寺,其壽神也隨前往,剛到噶陀山口,尊者便化著一道彩虹飛逝空中。據記載此大師就是噶陀巴十萬個得彩虹身者中的最後一位。

 

【噶陀聖地的彩虹 】

 

 

「虹化十萬尊」,這是噶陀寺獨有的殊勝,這是千萬大成就者對後世修行者反覆的激勵和昭示,在這末法時代,它向人們證實以大圓滿為標誌的舊譯寧瑪派教法是救度眾生最寶貴的法門,它向人們証實在佛法引導下眾生獲得永恆解脫的真實。

 

如果按每天噶陀寺有一位修行人證得虹化身計算,一年即是三百六十五條彩虹,那麼,「虹化十萬尊」即意味著在長達三百年的歲月中,噶陀的天空中每天都飛過一道彩虹,那些如寶帳般的彩虹,那些如橋般的彩虹,那些如鳳凰脖項般的彩虹,那些如閃電般絢爛的彩虹,那些伴著花雨天樂的彩虹。多麼奇異的景象呀!難道這裡不正是金剛持住地蓮花光宮!這裡不正是極樂剎土嗎! 今天,有許多去過噶陀朝聖的人,在向人們講述噶陀種種神奇之時,仍然總是津津樂道那噶陀寺晴空中頻繁飛出的彩虹。

 

 我們讚美 您— 噶陀寺美麗的彩虹。

 

 我們讚美 您— 噶陀無數虹化的修行人。

 

發表迴響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