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陀.吉札雪勒朗加

寧瑪巴 噶陀五大黃金法台之一    噶陀之父—莫札法王親蒞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時間:2007.1.26

地點:台北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尊貴的寧瑪巴噶陀大依怙主—莫札法王於2007年1月26日下午15時親蒞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為總寺在台道場為弟子除障加持開光,並給予開示。

 

二十六日下午15時莫札法王蒞臨佛學中心並對弟子們做如是開示:

我們今天一起在噶陀總寺在台灣的佛學會這裡,大家一起見面肯定是前世的因、今世的果,您們大家一起來認真努力護持噶陀總寺的道場,這是非常殊勝。

寧瑪巴總源流.噶陀總寺祖師爺–噶當巴三尊 (噶當巴如意寶、宗頓巴多杰健參、強巴崩祖孫三代),當時無量光佛親自講到,對噶陀總寺的傳承,種下因緣的一切眾生,必定往生無量光佛極樂淨土,這不是一般人所講的,而是無量光佛親口述說的,你要加持我就給你加持,你在往生之時要我來接引我就來接引。

詩云:

極樂世界意慧藏菩薩

雪域之中法王噶當巴

未來善逝無量壽佛尊

祈請若稱根本傳承師

往生極樂世界悲攝受

所以噶當巴祖師即身成就八地自在菩薩,在以前以噶當巴如意寶之名,居住於無量光佛淨土中以意慧藏菩薩之名,在未來之時以長壽佛之名究竟成佛,所以我們種下親近寧瑪巴噶陀總寺的法源,必定往生極樂淨土。

其實我來到這裡,沒有帶來什麼禮物給您們,我只有帶來佛法的禮物,其中以我每天修持三十幾年,一天一遍的《勝大解脫經》,此經由佛陀涅槃之前親自講述的大乘經典,但是今天我沒有親自帶到這裡,將來我們還有見面機會之外,透過楚臣渥色將此禮物送給您們。然後,即將來台的噶陀總寺的蔣揚法王蒞臨台灣佛學會,到時候法王開示弘法講經,大家要來認真跟法王學習佛法之外,也應尊敬法王、護持協助仁波切及恭敬法王。因為今天時間不夠的關係,接續尚有其它行程,最後祝福大家 吉祥如意!

翻譯:法王女兒 索南措

記錄:蘇相達居士

 

 

 

 

發表迴響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