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15

2018-1-25 噶陀黃金法台格則仁波切玖美丹巴健參,今天在金剛座被任命為寧瑪派掌教法王

 

 噶陀黃金法台格澤仁波切簡介

域舊譯寧瑪教法,經由堪布、上師、國王三者的宏傳,教法於前弘期如日升天。第二階段乃由蘇、梅、文三尊者弘揚教法。其後,當、宗、強三尊者於蓮花生大士加持的噶陀金剛座弘揚噶陀教法。本尊及上師的授記中指出,若噶‧當巴仁波切執持教法,未來將有十萬修行者於此法脈傳承中成就虹光身,在此法脈未盡之前,三怙主的化身,將無有間斷地化現於此傳承中。

噶‧當巴仁波切自1159年創噶陀寺以來至今,約過八百五十九年的時光,在全盛時期,此傳承中一時有十八萬具足三戒的僧眾。截至目前,噶陀傳承中經歷約八十三任教法持有者。目前執持教法者有所黃金五法座,包括直美信雄仁波切、莫札仁波切、格澤仁波切、夏察仁波切與寧貢仁波切。

關於轉世世系的廣略史料眾多,真實可靠之史料中記載:噶陀金剛座法脈傳承中的格則轉世世系—噶陀法主當巴仁波切的心子,聖域大成就者拿波覺巴之化身~桑大強巴崩,出自“堪拉”(堪布世系),具足博學、律儀、賢善豐饒功德~慈誠朋,上師世系(喇拉)第十三代~克竹耶謝蔣稱,執持竅訣者,博學與成就自在~江度謝拉蔣稱,瑜伽自在~楚西汪札蔣措,伏藏師暨大成就者~大拉貝瑪諾智、修名聲播于印藏二地~噶陀仁珍千波策汪諾布,博智揚名於雪域~格澤瑪哈班智達玖美策汪秋竹,化身伏藏師,博學且具成就~仁珍策汪蔣措。被祜主宗薩欽哲卻吉羅卓與祜主敦珠仁波切。二賢讚譽為舊譯教法頂嚴~格澤將參玖美登巴南傑。

格澤玖美登巴南傑於1952年圓寂。而這一世的格澤仁波切出生於1954年。1955年,三位尊者-阿宗迦色玖美多傑、宗薩欽哲卻吉羅卓、第十六世噶瑪巴作出相同預言:

怙主蓮師勝地之噶陀 其東北方石境天堡壘

方便智慧為彭措卻宗 眉有白毫木馬年之子

確為至尊依怙主轉世 暫時尤須嚴竣守密印

若不受黑魔毒氣沾染 殊勝怙主光輝增如月

噶陀第八十三任持教者堪千健參渥色據此預言,職掌教護格澤仁波切之責。

格澤仁波切在西藏依止的主要上師包括了噶陀堪千仁波切、喇嘛敦炯後嗣祖古寧喇多傑、祜主堪千晉美彭措仁波切、堪千己汪仁波切、阿宗竹巴仁波切、措布多洛仁波切、噶陀莫札仁波切、噶陀堪祖桑杰澤仁仁波切、

覺囊堪布得雷拉給仁波切等。

後,他複依止尊者如意寶丹增嘉措、不丹堪千坤拉仁波切、竹旺貝諾仁波切

、楚西仁波切、澤珠仁波切、宗薩欽哲仁波切等。

他在這些上師們的座前領受了許多灌頂、口傳、教授。他本人勤于學習與修行,性好寡欲知足。對於誠心向法的弟子,他根據他們的希求而給予相應的佛法教授。

應由弟子的希求,他受邀於世界各地傳法,與他結上法緣之地包括了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香港、美國、加拿大、巴西,以及臺灣等。

寧瑪巴弟子需要知道的常識。《寧瑪巴掌教法王》,是海外數百家寧瑪巴寺廟公認推請委任的。不是個別寺廟之名頭。至今只有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