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08

我們成為一個佛陀的弟子是必須要做到比其他人更加的善行才對,這是釋迦牟尼佛尊教導我們的恩惠!

Posted by kathog on 七月 8th, 2014 at 4:20 上午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這個是告訴我們,不要去造下諸惡業一切斷舍,要去進取行善業,要時時刻刻的來降伏 —— 淨化自心,而能夠這樣去做的話,這個就是我 —— 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的。所以由此呢,我們可以理解到 —— 如果自己整個學佛的過程當中,只懂得去看別人的過失,讓自己被無明所遮蔽了,而且一直的去看他人的過失的話,這個就像是我們之前所舉的例子一樣,一條白色的羊毛紡布,他今年是白的,明年還是白的,再來年也一樣還是白的,絕對不會有任何的一個變色的,所以說我們應該不要去觀察別人的過失,應該要反省自己來反觀自己的過失,能夠這樣去做的話,可以說,今年的自己一定會跟去年的自己,一定是有所不同的。

 

所以說能夠讓自心不跟隨著妄念去走的人,可以說是為稀有的,然而在我們各自的角度來說的話,我們應該是要儘量的來讓自己的妄念能夠儘量的去微弱,而且我們對於諸佛菩薩還有上師本尊等等,我們如果能夠儘量的讓自己能夠升起信心跟意樂的話,這個對於我們來講的話呢,也是會有所幫助的,因為我們要知道:若無對境心不起。這句話的意思 —我們有的人看到不如意,聽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們會起嗔怒心,碰到這樣的時刻思維的修持的精華來實行忍辱,這樣做到的話非常的不錯,經過這樣的一點一滴的來實修內觀來累積下來才能獲得進步。我們成為一個佛陀的弟子是必須要做到比其他人更加的善行才對的,這是佛陀釋迦牟尼佛的恩惠!

 

噶陀寺金剛上師-索南諾布 題

 

發表迴響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