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示集錄
噶陀金剛座
噶陀傳承
法王自傳
上師介紹
聖諭及證書
噶陀不共法
寧瑪六大寺
噶陀聖蹟
噶陀佛學院
噶陀關房
噶陀法音

噶陀影城

 

 

每月藏曆15日放生報名

 

 

 

 

 

 

 

 

 

 

 

 

 

 

 

 

 

 

 

 

 

 

 

 

 


 

 

 

 

 

 

 

 

 

 

 

 
 
近期活動 活動回顧 噶陀家族 法王部落格 唐卡部落格 連絡本會
 
 


舊譯寧瑪之源法主勝者噶陀巴第二密嚴噶陀金剛座

 


西藏雪域聖地之王噶陀寺保存了蓮師親傳—見、聞、觸即解脫稀有殊勝法寶介紹

 

 

 1.蓮師親賜 蓮師空行雲集法冠帶回人間

 

    2.蓮花生大士親用『天鐵普巴杵見即解脫寶』

 

            3.蓮花生大士親自乞地法會所用過的《大乘法鈴杵》法寶

 

            4.上師密意總集—烏金估如見即解脫

              (蓮花生大士親自加持主尊蓮師)

 

 

 

 

上圖:蓮花生大士

 

上圖:蓮花生大士淨土吉祥銅色山

 

上圖:持明者•敦度多杰的大伏藏師

 

 1.蓮師親賜 蓮師空行雲集法冠帶回人間

 

上圖:大依怙主•直美雄冏大師蓮師空行雲集法冠

    攝於參與法會九萬的僧俗二眾親見法王頂戴大寶「札給珍朋」

蓮師寶冠的殊勝時刻。為利僧俗二眾獲得見即解脫,

由法王親戴蓮師寶冠示現與蓮師無別之法相。

 

上圖:“空行雲集”噶陀金剛座稀世蓮師空行雲集法冠

  尊貴的「直美雄冏法王」頂戴寶冠示現與蓮師無別之聖相時,

天降如光芒般亮晶晶的明點。(還有文波仁波切伸手去接)

 

述 略

    在噶陀寺歷代多如繁星的上師之中,猶如日月般最卓越的上師怙主忿怒蓮師化身持明者•敦度多杰的大伏藏師無間斷轉世直美雄冏大師,曆世無間護佑噶陀金剛座黃金法脈。噶陀金剛座不共見解脫珍寶――“空行雲集”蓮師法冠,即是惟以依怙主直美雄冏大師代持承,此傳規已具四百餘年的歷史。

    回溯歷史,忿怒蓮師化身十地自在敦度多杰大伏藏師,第十繞迥火兔年(1567年)吉祥降生德格。自幼盡具善德慧質,六歲示顯清淨之相,出家學修顯密教法。後大士爲深研密教法寶精華,如饑似渴求法至噶陀寺。諸多大成就者座前,多年飽學大圓滿灌頂導引竅訣及諸多教誡,圓滿成就,被大師仁增•彩虹寧波授記爲伏藏具緣者。

    後來,大士布博地修行然那林巴金剛橛無上密法時,光明定中被衆空行母迎至“桑多巴日山”(鄔金刹土)駐留二十八天。親見蓮花生大士時,尊者祈禱道:我人間之弘法利生事業具種種障礙,衆生剛强難化,我願留此殊勝刹土,不再返回人間。是,蓮花生大士親授教法,並賜予自己所戴“空行雲集”法冠,授命大士爲金剛上師,成爲傳修密乘之聖者。最後,蓮花生大士授記雲:以此因緣,大士今後之弘法利生事業一切違緣遣消,並興盛廣大。大士敦度多杰蓮師授意將“空行雲集”法冠帶回人間,並迎請聖法密意集等浩如烟海之深密伏藏。在噶陀寺歷史上,敦度多杰伏藏大師所傳舊譯佛語伏藏教法,作爲噶陀法系傳承的弟子們珍貴的經驗教導,爲歷代諸聖哲所修行實證,並得以廣大傳播弘揚,此稀世蓮師“空行雲集”法冠以及蓮師印章爲噶陀寺珍貴的不共見解脫所依珍寶,並惟以歷代蓮師之續承者敦度多杰無間真身轉世者所頂戴持承,直至當代第七世直美雄冏•吉美成勒貢布大師

    上世紀六十年代,“文革”中的噶陀寺遭到嚴重破壞,幾乎成爲廢墟(載于《白玉縣志》)。在此期間,直美雄冏大師等大德將此世間聖物護持珍藏于印度。今適逢教法大業崇興之盛世契機,大士與噶陀諸大德複將“空行雲集”蓮師法冠從印度迎請回了聖地噶陀金剛座。在噶陀寺的歷史上,如大海一般的護法先哲,視噶陀先世聖哲法承教誡之精華、所依之聖物勝個人生命,衆聖者竭力護衛幷親身實證承傳,諍時濁世此珍貴經教、法寶,得以完好保存並傳承,恩德浩瀚!

    樹正法幢,震雷音鼓。自1992年始,忿怒蓮師化身第七世直美雄冏大士重繼法緒,恢復了噶陀不動金剛座舊譯祈願大法會,嚴格按照過去賢時先哲所制修誦儀軌修持。

    西元2007年7月藏曆十七火猪年六月蓮花生大士吉祥日,第五届寧瑪派祈願萬僧大法會上,大依怙主直美雄冏大師,爲利益與會的萬僧俗衆,直美雄冏大師在此届大法會上,親自戴上蓮師“空行雲集”法冠,並安住蓮花生大士無二無別等持之中,示現與蓮師無別之法相,使無數衆生獲得見即解脫利益。

    這是蓮師親戴的 “空行雲集” 法冠闊別噶陀長達五十年之久的首度面世,曆盡數百年風雨滄桑,依然莊嚴輝煌,華光四射。當尊貴的直美雄冏大師戴上“空行雲集”法帽之時,現場僧衆共睹祥瑞紛呈:空中飄下一條潔白哈達、光亮潔白的飛翔明點、出現巨大的光圈、空行化現之神鷹于空中盤旋……此祥瑞正是鮮明印證著蓮師之授記:以此因緣,大士今後之弘法利生事業一切違緣遣消。大師先世所發菩提心及誓願成熟圓滿,偉大功業自行興旺,如日輝煌。

源遠流長的舊譯寧瑪法脈必將光明永遠,澤被無盡……。見即解脫蓮師法冠寶。

上圖:僧眾列隊來迎接“空行雲集”蓮師法冠

上圖:等待蓮師空行雲集法冠出現的僧俗二眾的角落

上圖:等待蓮師空行雲集法冠出現的僧俗二眾的角落

   

       2.蓮花生大士親用『天鐵普巴杵見即解脫寶』

     3.蓮花生大士親自乞地法會所用過的《大乘法鈴杵》法寶

殊勝法寶來源:

《蓮師天鐵普巴杵》與《大乘金剛鈴》賜與傳承如下圖文

 

上圖:法主勝者第二佛陀化身蓮花生大士

 

上圖:大成就者•益西措嘉空行母

 

上圖:努欽•桑吉益西大師二十五大弟子之一

 

上圖:蘇欽•夏嘉冏涅大師

 

上圖:蘇邛西熱札巴大師

 

上圖:桑達卓普巴大師

 

上圖:藏敦卓委貢布大師是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大師的上師

上圖:如來—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大師

 

蓮花生大士親用『天鐵普巴杵見即解脫寶』

上圖:如來—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大師的《金剛天鐵普巴杵》法寶

蓮花生大士親用百年《蓮師普巴杵》舍利大寶是寧瑪巴法主勝者噶陀總寺收藏千年傳承歷史,是西藏雪域莊嚴法寶之不可思議!難得一見!

    雪域西藏顯密教法法燈燃起之因緣─祖師法主勝者第二佛陀化身蓮花生大士(百瑪嘎冉),在一千三百年前尼泊爾事業普巴金剛聖地『勇勒雪』之阿素冉山洞及修持勇達黑如嘎本尊。當時尼泊爾當地發生傳染病及戰亂、天災等大災難,蓮師開始修持普巴金剛本尊大法,於壇城中以金剛天鐵普巴杵於手中搓三次後高舉,《金剛天鐵普巴杵》即飛起至虛空中,普巴杵真實化現為普巴金剛九頭十八臂智慧尊,平息一切障礙,得到共與不共加持。

    從此以後蓮師隨身帶著這尊殊勝的見即解脫大寶之王:蓮師金剛天鐵普巴杵,於虎年(公元762年)時西藏國王赤松德贊與堪布菩堤薩埵迎請蓮花生大士到西藏雪域。蓮花生大士持用這尊『天鐵普巴杵見即解脫寶』,度化人、非人、神鬼禳解降魔,使得無邊無際的眾生得到不可思議加持。當時蓮師與二十五大王臣一起修持如來總集大法時,益西措嘉空行母當時因緣具足,蓮師即口傳授其事業普巴金剛本尊且灌頂,成熟証量,蓮師所依聖杵天鐵普巴杵即賜與空行母益西措嘉。

    後來益西措嘉空行母又賜與二十五大王臣努欽桑吉益西大師,益西措嘉空行母說:『末來聖地形如威猛山獅子盤踞,將會在此處化現蓮師與我自己的化身─ 名為噶當巴的尊者,請將聖杵《天鐵普巴杵》傳賜至噶當巴尊者手上』。

    又後桑杰益西大師賜與蘇欽•夏嘉冏涅大師蘇邛•西熱札巴大師賜與桑達卓普巴大師桑達卓普巴大師賜與藏敦巴卓委貢布大師藏敦巴大師賜與了法子寧瑪巴法主勝者如來—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大師(寧瑪巴噶陀開山祖師)親用了今生,後來稱為噶•當巴大師的鈴杵法寶,至今噶陀總寺已保存了八百五十多年之久的聖杵:見即解脫蓮師普巴杵法寶。

    藏傳佛教金剛乘密法的開山祖師蓮花生大師在西藏雪域裡,親自用過依一百一十一年的這件見即解脫法寶─《天鐵普巴杵》,在此世界級的顯密教法有此殊勝因緣得見此見即解脫法寶,如親面見蓮花生大師,得不可思議的殊勝加持。

    形狀材質:三面憤怒尊與九股金剛普巴杵,非人製作,材質上半部金銅製、下半部天鐵製。重 量:三斤一兩。尺吋:三面憤怒尊寬度八公分,天鐵普巴杵寬度八公分,整體高度四十八公分。

蓮花生大士親自乞地法會所用過的《大乘法鈴杵》法寶

 

上圖:如來—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大師的《大乘法鈴杵》法寶

     來源是西藏第一座永固天成桑耶寺,藏傳佛教開山祖師蓮花生大士親自乞地法會所用過的《大乘法鈴杵》法寶,同上賜與了如來—噶•當巴德協西熱森格大師親用今生,後來稱為噶•當巴大師的鈴杵法寶,至今噶陀總寺已保存了八百五十都年之久的大乘法鈴杵法寶:聞即解脫蓮師《大乘法鈴杵》法寶

4.上師密意總集—烏金估如見即解脫

 (蓮花生大士親自加持主尊蓮師)

 

上圖:上師密意總集—烏金估如見即解脫

    蓮花生大士親自加持過的代表蓮師二十五尊伏藏在西藏雪域二十五個聖地之中,主尊蓮師代表保存在西康噶陀總寺,過去歷史法傳中總寺一年一度的舉行蓮師誕生法會中的上師密意總集大法會兩天的時候,才有開放供奉壇城的主尊身依的蓮花生大士尊(掘藏師—宋阿林巴伏藏大師)。

     

                    噶陀總寺一系列全年度殊勝大法會修持內容介紹   

--------------------------------------------------------------------------------------------------

        ◎ 中華寧瑪噶陀總寺教主 蔣揚法王顯密繁榮洲台北佛學會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75
  台北聯絡人電話:0929-635-626•0966-016-663

       ◎ 中華寧瑪噶陀總寺教主 蔣揚法王顯密繁榮洲高雄佛學會

  高雄聯絡處:高雄市三民區建武路56巷15號
  電            話:(07)398-0619
  高雄聯絡人電話:楚臣老師 0929-635-626•0966-016-663

       ◎ 噶陀總寺資訊網

  網址:http://www.kathog.org

       ◎ 噶陀總寺電郵

  電子郵件:kathog@gmail.com
       

        ◎ 佛學會家族網

  網址:http://tw.club.yahoo.com/clubs/TSUL_TRIM138

     

 

 

 

蓮師願望迅速成就尊

 

本會尊貴索南諾布仁
波切自傳

 

 殊勝法寶結緣區

 

世界五大聖地『造財
聚寶之王-
摩尼寶藏瓶

 

西藏噶陀寺『
法藥之王-萬僧法藥

 

 
噶陀舍利聖物總
集菩提塔

 

藏傳佛教始祖(第二
佛陀)大樂蓮師
「視解脫」寶

 

來自大伏藏師的法

寶–「忿怒蓮師護身

輪壇城」

 

噶陀傳承千年收藏殊

勝甘露法藥寶丸嘎屋

 

(1)噶陀總寺百年法

    會壇城砂

(2)噶陀總寺五十年

    法會除障香

 

深奧斷法教誡

《施身一座法》

 儀軌唱頌歌

 

尋找東方太陽噶陀金
剛座

殊勝法寶使用法

 

 

        2005 Copyright     中華寧瑪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版權所有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67

      郵政劃撥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Email:kathog@gmail.com  請以800x600或1024x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