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示集錄
噶陀金剛座
噶陀傳承
法王自傳
上師介紹
聖諭及證書
噶陀不共法
寧瑪六大寺
噶陀聖蹟
噶陀佛學院
噶陀關房
噶陀法音

噶陀影城

 

 

每月藏曆15日放生報名

 

 

 

 

 

 

 

 

 

 

 

 

 

 

 

 

 

 

 

 

 

 

 

 

 


 

 

 

 

 

 

 

 

 

 

 
近期活動 活動回顧 噶陀家族 法王部落格 唐卡部落格 連絡本會
 
 

西藏噶陀寺『法藥之王-萬僧法藥』

【萬僧法藥】

  一九九五年藏曆豬年六月初一到初十,噶陀總寺舉辦萬僧大法會,法會中有各地傳承子廟及受益噶陀法脈的僧眾一萬餘人,與會佛子十萬人次,在此法會中修成極為殊勝珍貴的萬僧法藥,為噶陀不共之獨門配方,近年來,此法藥利益無數疾病苦難之眾生,誠為法藥之王。一九九九年的萬僧大法會,也修法數月製作如此殊勝法藥,唯有因緣者得之!

 

上圖: 法主勝者噶陀開山祖師八地自在大成就者-噶 當巴德協大師的修持甘露丸大寶瓶恭迎加持盛況圖

(總寺所依不可思議加持的開山聖地大寶瓶已有850多年歷史及十萬個虹光成就者加持過寶瓶,法藥之王-萬僧甘露丸的主修持出來的根基寶瓶)

噶陀總寺寧瑪巴萬僧祈願大法會 (2007年6月)

  噶陀總寺之父-莫扎法王,曾引用蓮花生大師的話說:『……不用修行,剎那間,能在此生中,得到無上的成就:除了蓮師我及我的攝政之外,就算穿破十雙用鐵作的鞋子,用黃金鋪滿整個南瞻部洲,誰有能力得到這個聖物?』


  現在濁世來臨,一切的眾生,在今生和來生中,想要得到所有的快樂,可是卻沒有人會先種下快樂-善的種子;不想要痛苦,可是所作所為都是痛苦的因。所思與所行背道而馳,違背了佛法,所以進入惡趣的眾生就越來越多了!


  這時以蓮花生大師殊勝的善巧,修無上的七生(成就七生)藥丸,只要能吃到像螞蟻腳那樣微少的份量,也將會關閉惡趣之門,能大大利益眾生!萬僧法藥就是具有如此大利益的法藥!

  萬僧法藥,是以傳統的大寶丸(所有不見光的藥丸)作為基礎,加上五甘露六涼藥藏青果麝香等特殊配方,及從蔣揚欽哲秋吉羅珠的手中得到的大寶丸等等千萬種多種不同的藥材後,由目前西藏最權威的醫學院院長,具醫學專長的噶陀堪布措汝稱郎,精心配製。

  萬僧法藥所含加持法物有:迦葉古佛的舍利子釋迦牟尼佛的佛牙及舍利子舍利子及目楗連衣服蓮師的頭髮衣服鞋彩虹的念珠菩提薩埵的頭蓋骨龍千巴大師和吉美林巴大師的頭蓋骨寂天大師的衣服瑪爾巴和阿底峽尊者的骨灰岡波巴大師及八思巴的牙齒耶喜措嘉的甘露帝洛巴和密勒日巴的衣服赤松德贊的衣服宗喀巴大師和巴祝仁波切的頭髮龍薩寧玻的骨灰五世達賴的鼻血小昭寺內釋迦牟尼佛裝臟內的骨灰,以上種種加持物甚多。
在經典的法物上有:毘廬遮那大譯師手抄本『上師總集』赤松德贊及旦巴德協祖師的『大般若經』手抄本蓮師及毘廬遮那大譯師大藏經手抄本桑耶寺王若宮殿及貝瑪喇密札的甘露法藥等等千種法物。

  萬僧法藥集結了一百多位仁波切及佛學博師(堪布),一萬多名出家眾,共修大悲觀音菩薩本尊忿怒蓮師金剛薩埵菩薩本尊八大法行本尊普巴金剛等殊勝法門,連續修十天十夜,日夜二十四小時未曾問斷!在法會期間,藏曆六月六日晚上,夜晚的噶陀金剛座聖地的天空中竟然出現日月星星三個疊影,黑暗的夜空中亮放出彩虹的明點,法藥特殊的異香,頓時遍滿虛空;供奉在壇城的多瑪與食子,居然都長出頭髮,髮絲上還有沾滴出五顏六色的甘露水。蓮花生大師所形容加持力的一切象徵,在那時完全的顯現。

  當時那晚在場數萬人,躬逢其盛,親眼目睹聖境!蓮花生大士預言記載:『只要是具有虔誠心的信仰者,雖然其行為如屠夫,也將因此殊勝法藥,暫時關閉諸惡趣之門。』此藥可以消除四百多種疾病,可殊勝對治受突然障礙而產生的疾病,以及人與天人妖魔鬼怪造成的無形傷害,同時可以令吾等從刀兵水火劫中得到解脫!

 

1999年噶陀不共十萬僧法藥目錄 (莫札法王手書)

◎介紹

藏曆第十七勝生之兔年,寧瑪教法之源.噶陀寺金剛座中,修持蓮花光焰蓮師、大悲觀音無上心髓、忿怒蓮師等為主之七種大法時,共有祖古、堪布一百三十位,僧眾十萬人合修不分教派之嘗即解脫法藥–「萬僧同修嘗解脫萬寶甘露丸」之目錄一覽。欲獲三寶加持、證得成就,是先需具有信心、淨相、信解,若能先妥善知其史傳,則信心、淨相、信解便自然產生,故撰本文。


◎殊勝

此嘗解脫甘露丸修成之法,是依蓮師所說不需修行,在今生僅依領嘗即得解脫,遮閉墮生惡趣之門。如語云:「不需修行刹那在今生,成就無上佛果此聖物,除我蓮花生之成就法,縱然踏破十雙鐵鞋子,捧滿世界所有之黃金,常繞四大八小洲尋覓,但看有無其他此善緣。」任何有情口中,僅僅領嘗到如蟻足大小般之甘露,亦能關閉惡道門,具信大眾僅僅以領嘗即達佛地,不受病痛刀兵所傷,何以故呢?「噶陀」是蓮師加持過十三次的聖地,十萬虹光身成就者得證之地,萬僧同修時,夜間十一點,出現日月星三光會合,虹光光暈光幕、明點、小明點,多眼瑞紋,法藥香味傳遍十方,修供食子上端生出帶有虹光發絲、流降甘露等,同修大眾親眼歷歷所見,本甘露丸內尚有千僧共修之甘露丸,法藥彩虹丸(嘉珠瑪),忿怒蓮師法藥三大袋。千僧共修法藥時,藥材總重不超過一千三百斤,法藥丹成後,分贈各寺大眾僧俗時,合計稱重竟有七千多斤。

有如是取之不盡稀有之事,傳說製作甘露丸並佩戴在身,能不受重病、兵器所傷,小甘露丸亦會增生變大成多。


◎來源

本甘露之藥引有新派、舊派、薩迦、竹巴、直貢、噶舉、覺囊等八大修行傳規車乘,不分教派之七世修行成就者之肉、法藥、法衣、聖髮、舍利,皆來源真實,布達拉宮、多傑札寺、敏卓林寺、巴哩勝乘寺、上薩迦寺、楚布寺、印度、尼泊爾、桑耶寺、安多喇章、塔爾寺、德格、協慶、佐欽、白玉、噶陀總寺,噶陀巴、藏頓巴、強巴崩三尊,益西崩、蘇南崩、根敦崩三尊的靈骨等諸類,來源可靠,是我親手所取(即尊貴的莫札法王)。


(一)如芥子之舍利類:

拘留孫佛舍利、飲光佛舍利、釋迦牟尼佛舍利等,彙集上千舍利子之藥引,為蔣揚欽哲旺波所蒐集之如來舍利子。

(二)靈骨舍利類:

飲光佛靈骨、釋迦牟尼佛牙、菩提薩埵頂骨、瑟達瑪多德之頂骨、遍智父子靈骨及腦、德達林巴、惹那林巴身肉,是真實七世修行成就者;一百一十二位七世修行成就者之肉為引子。噶當巴德協、藏頓巴、強巴崩三位,蘇南崩、益西崩、根敦崩等噶陀派歷代方丈之靈骨,五世達賴之鼻血,班禪滇貝尼瑪身肉,秋吉林巴取藏之伊喜措嘉紅羅大,咕嚕卻旺之身肉,達波拉傑之心,阿底峽靈骨及舍利,岡波巴仁波切之牙,法騰尊者之牙,老猿菩薩靈骨,拉薩小昭寺內佛像內之佛骨灰。



(三)法物舍利類:

蓮師聖髮、蓮師靴子,雅隴水晶窟之蓮師日光法衣,赤松德贊法衣,帝洛巴法衣及犀牛皮座墊,大譯師毗盧遮那頭髮,瑪爾巴譯師禪定圈帶、密勒日巴法衣,唐巴之靴,宗喀巴法衣,根敦主法衣,克主傑披單,達波拉傑禪定圈帶,吉美林巴上衣,巴楚仁波切頭髮,帕摩竹巴靴子,卓都林巴法帽,桑傑林巴頭髮,遍智龍欽巴真正舍利,噶瑪巴敦都多傑之靴,敦都多傑、龍薩寧波二尊之靈骨,天法明珠多傑身肉,由來源正確甚深伏藏中取出之舍利子,目健連法衣,仲敦巴法衣,薩迦初祖至五祖間各祖之法衣,竹巴貝瑪噶波法衣,竹巴噶舉瑪尼丸、岡波洛覺嘉措靈骨,瑪吉拉尊骨笛,布達拉宮之所依總集藥引、七世修行成就者肉,瓊仁波切紅白菩提及靈骨。

(四)黃紙手跡法舍利類:

虛空藏之伏藏,蓮師伏魔王及秘密傳規具教敕秘印之黃紙,蓮師手書;上師密意集印度原典,毗盧遮那手寫于多羅樹葉上;嘉華巴澤譯師手跡,秋吉林巴長壽主印度原典;毗盧遮那、措嘉手書多羅樹葉之黃紙,卻傑林巴伏藏師黃紙,八大黑魯嘎善逝總集黃紙,法王赤松德贊寫于多羅樹葉;噶當巴德協手跡。


(五)嘗解脫聖物法藥藥引類:

秋吉林巴伏藏由蓮花水晶窟所請出持明八尊者之甘露法藥,桑耶青浦之自在遊戲宮殿中所修甘露法藥,奈文宗班欽無垢友所修之甘露法藥,德達林巴之甘露法藥,拉薩覺沃釋迦三尊顏面之金,不丹巴卓所請出修普跋古僧格之舍利,秘密智慧空行獻予達賴五世之月水,瑪吉成就王母的長壽物,敏卓林歷代血嗣所修法藥,多傑札寺持明祖師所修法藥,多康耶旺仁波切之珍寶所依總集(滇都)甘露丸,桑傑林巴之滇都甘露丸,竹巴噶舉嘗解脫集珍之彩虹丸,印藏所有班智達成就者長壽物合集(赤嘉瑪)百萬聖丸,達賴五世手賜之滇都法藥(恰囊瑪),敦珠仁波切於嘉波里藥王山所修15種法藥,多份噶瑪巴黑藥丸,嘉哲桑傑多傑之嘛呢丸,頂果欽哲所贈修成法藥之藥引,珠喜仁波切之二億遍百字明咒甘露丸,達波黑藥丸,工珠雲殿嘉措法藥彩虹丸,嘉稱寧波伏藏百阿丸(阿嘉瑪),秋吉林巴伏藏之摧滅輪回甘露九,薩迦先祖之萬品甘露丸(達龍瑪)及百品丸,達賴五世尊者甘露丸,烏茹峽神殿所修熾燃食子,天法伏藏之二十三聖地二十四境各地水土。

勝者噶陀巴之法寶寶箱所取出之蓮師聖髮虹光圍繞,措嘉頭髮,法王赤松德贊法衣,竹巴一切智法王由法寶寶箱取出之飲光佛舍利,尼泊爾三大佛塔所取出之眾多真正飲光佛舍利,噶陀.丹巴仁波切頂顱,修八大黑嚕嘎善逝總集之法藥彩虹丸,取自桑耶寺真正蓮師手持之念珠,司徒圖登卻吉嘉措所修之千僧同修甘露丸,靜命菩薩法衣,新舊眾多教傳伏藏300種長壽物所制長壽丸,總集甘露丸無死性命寶藏,秋吉德千林巴修教集法海之法藥瑪尼丸,敏卓林寺所修之甘露法藥藥引,千位伏藏師共修三寶總攝之攝粹僻穀丸,敦都多傑所取真正伏藏聖物薩雷展丸二顆,紅寶聖物稀世丸一顆,敦都多傑迎自桑耶之其正本母丸,龍薩伏藏中忿怒蓮師智慧烈焰方便智慧丸,七世婆羅門那林巴真正身肉無誤,達香伏藏大樂丸,工珠仁波切法藥,司徒仁波切圖登卻吉嘉措之牙,宗南開嘉措頂顱印跡(傑俠瑪),吉美林巴之大吉祥集會法藥。


第十二勝生年間,噶陀直美新吉美雲丹貢波大師修意成就大吉祥集會之法藥彩虹丸一滿盅,蔣揚欽哲親賜四種舍利四千合聚之藥引丸,龍薩伏藏之三根本丸,阿格旺波尊者之鼻血及身肉,章竹加持土,直貢俠宗仁波切貢秋津雷桑波所修密意集甘露,先世竹旺貝諾法王之甘露法藥,大成就者那洛巴之骨飾,噶陀寺老堪布健參渥色由噶陀鎮寺紅黑十三寶箱中取出的滇都法藥,巴沃吉珠所作眾多藥引,安臧竹巴伏藏真正金剛手藥丸七分,虹光身諒拉貝瑪敦都法衣,共同發酵孕釀修制而成。

◎總結

現今,在眾生的希望及行法顛倒錯亂之中,樂因修善之人寥若晨星,苦因造惡之人眾多,無數墮於三惡道,思及是否能有所助益,故修忿怒蓮師法藥、千僧甘露丸、萬僧同修萬寶甘露丸,集諸珍寶法藥丹成。



(1999年噶陀莫札祖古書)


主勝者噶陀寺殊勝傳承,具有十萬個僧眾大圓滿虹光身成就者的黃金法脈,已開啟在台轉法輪之殊勝因緣,所以邀請大眾一起護持,每月固定支出租金、水電通訊費等等隨喜參贊,金額不拘,不管您的助金多少,護持噶陀教主-蔣揚法王的弘法道場『顯密繁榮洲佛學會』起到極大的作用。法王及仁波切等長期海外弘法基地,感謝您的發心。(劃撥捐款煩請於劃撥單上註明捐款用途,並E-mail或傳真告知學會,以利作業。)

◎十方善信匯款方式:

(1)發心護持 ( 請購聖物) 匯此戶頭

  銀行:822中國信託 (市府分行)
  帳號:705540027181
  戶名:SILANG LUOBU

        善信匯款方式大陸專用帳戶:

        銀行:中國銀行成都市蜀都大道支行

        帳號:837366020205663

        戶名:四朗羅卜

(備詿:匯款之師兄,煩請e-mail或傳真告知本會匯款末四碼、姓名、聯絡電話、及事項,謝謝。)

(2)發心護持佛學會運作(點燈 /填寫祿位/助印)匯此戶頭

  郵局:郵政劃撥
  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備詿:劃撥捐款之師兄,煩請e-mail或傳真告知本會姓名、聯絡電話、及事項,謝謝。)

◎ 中華寧瑪噶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67
  台北聯絡人電話:0929-635-626•0966-016-663

        (於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靠近八德路(台北監理處)旁)

      1.搭乘公車至台北監理處站下車.
      2.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走路約2個公車牌距離.
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靠近八德路(台北監理處)旁

◎ 噶陀資訊網

  網址:http://www.kathog.org
 

◎ 噶陀電郵

  電子郵件:kathog@gmail.com
 

◎ 佛學會家族網

  網址:http://tw.club.yahoo.com/clubs/TSUL_TRIM138

 

 

 

蓮師願望迅速成就尊

 

本會尊貴索南諾布仁
波切自傳

 

 殊勝法寶結緣區

 

世界五大聖地『造財
聚寶之王-
摩尼寶藏瓶

 

西藏噶陀寺『
法藥之王-萬僧法藥

 

 
噶陀舍利聖物總
集菩提塔

 

藏傳佛教始祖(第二
佛陀)大樂蓮師
「視解脫」寶

 

來自大伏藏師的法

寶–「忿怒蓮師護身

輪壇城」

 

噶陀傳承千年收藏殊

勝甘露法藥寶丸嘎屋

 

(1)噶陀總寺百年法

    會壇城砂

(2)噶陀總寺五十年

    法會除障香

 

深奧斷法教誡

《施身一座法》

 儀軌唱頌歌

 

尋找東方太陽噶陀金
剛座

殊勝法寶使用法

 

 

        2005 Copyright     中華寧瑪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版權所有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67

      郵政劃撥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Email:kathog@gmail.com  請以800x600或1024x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