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示集錄
噶陀金剛座
噶陀傳承
法王自傳
上師介紹
聖諭及證書
噶陀不共法
寧瑪六大寺
噶陀聖蹟
噶陀佛學院
噶陀關房
噶陀法音

噶陀影城

 

 

每月藏曆15日放生報名

 

 

 

 

 

 

 

 

 

 

 

 

 

 

 

 

 

 

 

 

 

 

 

 

 


 

 

 

 

 

 

 

 

 

 

 
近期活動 活動回顧 噶陀家族 法王部落格 唐卡部落格 連絡本會
 
 
乘願再來法主聖者上師諸尊持明者•敦都多傑伏藏大師
持明者•龍薩寧波伏藏大師

舊譯教法之源寧瑪巴噶陀總寺傳承

【噶陀持明者•「敦都多傑」伏藏大師】

仁珍敦都多傑略傳

大密舊譯教法之源寧瑪巴法主噶陀持明者•「敦都多傑」伏藏大師千諾!

 

【噶陀持明者•「敦都多傑」伏藏大師】

 

  已證十自在地的伏藏王-持明伏魔金剛,西元一六一五年,出生在西康德格斯域地帶歐普村莊,一戶名叫布若的家庭,自幼遠離凡俗的垢染,而深具正士德相,對於藏文的文法、書法和醫學,皆無需苦讀而精通無礙。


  六歲時漸覺醒了正士的種性,便進入了著名的德格貝倫珠燈佛學院,於是在袞噶嘉措大德座下落髮,賜名袞噶蘇南卻巴。在學院裡刻苦研習花教各大經論,博通至極,深得當時師長及同道學友們的推崇和讚賞。有一天在大殿東門後側的巨石上,腳如踩泥團般,在石上印一腳印,見狀者倍感神奇,據說成為前來朝山者必拜的聖跡,至今仍保留在原處可見其跡。爾後為了尋求智慧大法的要義,如渴者欲得甘美的泉水般,前赴噶陀寺求法。

  當時噶陀寺最著名的大圓滿瑜伽士-根卻森格,下榻於門桑寺,於是追隨而去。在其座下承受了大圓滿心要傳承的灌頂和秘訣口傳,大開悟境,證得廣大智慧。隨後往前藏貢波尼漾河流域,親近釀波•扎西澤丹,接受諸多成熟灌頂和解脫教授。在白崖神泉(扎嘎拉秋)的地方,以攝生術(是一種憑藉花草藥石的精華來維持生命的特殊法術)之門苦行多年,後來又親近了仁珍甲村寧波(意即持明彩虹藏,是一位著名的伏藏大師),獲得了該伏藏師的整套伏藏部傳承,並授記將來也有伏藏待他去發掘。在波窩潛修熱那林巴(蓮師授記八方伏藏師中南方的大伏藏師)的《金剛橛無上極密》本尊時,有一次進入了夢境光明定,定中有無量空行眾在樂器、寶傘、幡幢等莊嚴盛舉中迎回蓮師淨土-銅色吉祥山,在其中有住了二十八天的感覺,蓮師親賜了一頂名為“札給珍蓬”(空行雲集)的法帽。 並授予金剛阿闍黎的最高稱譽,外貌以密咒金剛持相而住。 以《妙法密意普集》為首,稱謂敦都伏藏部的經典先後無漏開掘,與龍薩寧波伏藏部,成為噶陀寺岩傳的重要依據。

  後由德格土司的上師堅巴彭措的再三懇請下,前往德格,在德格為他建造一座由他本人的法號而立名的“敦都佛殿”,為本派所有護法設立長期供奉殿。


  最後,他前往噶陀長住於此,攝受八方而來的有緣信眾。

   在他的一生中走遍了西康上中下區域,以治病和宣講佛法等方式普渡眾生。首要弟子著名的有:仁珍龍薩寧波、南開吉美尊者、瓦卡活佛卻吉嘉措、佐欽白瑪仁珍(佐欽派始祖)、達喇根桑恰達倫珠、珠欽白瑪諾布、仁珍根桑希熱(白玉派始祖)等,他的座下出了眾多的金剛持尊。特別是嗣子嘉色諾布永扎和生在康區的巴索.白瑪旺嘉等後裔脈統,以及伏藏大師龍薩寧波等,將其法脈傳承發揚廣大,至今仍流傳廣布於世。

  大師於西元一六七二年,享壽五十八歲後入寂,行往蓮師淨土蓮花光明宮。


  敦都多傑杰第二世,加舍索南德贊。


  敦都多傑第三世,直美信雄一世貢波白卻吉。


  敦都多傑第四世,直美信雄二世吉美日增貢布。


  敦都多傑第五世,直美信雄三世吉美云丹貢布。


  敦都多傑第六世,直美信雄四世吉美德慶多杰。


  敦都多傑第七世,直美信雄五世吉美赤烈貢布。


  歷世淨土護持著直美信雄仁波切,是噶陀教的中流砥柱。

  他們熟聞歷代祖師傳承的噶陀教法,尤其是《悟境金剛精義》的灌頂教導傳承,并傳為傳播其修習經驗技巧。一世直美信雄証果之象,凡人也有目共睹:留手印于石上、觀修寶瓶法時彩虹成帳,花如雨降、香味四溢。并修復噶陀寺廟、靈塔寶殿、精繪壁畫,用金粉寫大藏經數部,新建初十定期法會,功業無邊。
其現在的五世直美信雄的事業遍及印藏各地。

  持明者.敦都多傑大師的轉世噶陀雄冏法王如意寶.吉美成勒貢布,前世圓寂時寫好聖諭, 於十六繞火豬年西康塞匈寺附近誕生。天生會念六字明咒,欽則.卻杰洛卓認定為噶陀.雄冏法王的轉世靈童,三歲在東方太陽噶陀總寺座床殿禮!

  在成就者.喇嘛洛桑處口傳大藏經的傳承,自然生起了一切有法即空,如幻如夢之大乘菩提心。 八歲時前往聖地印度,聞五大論和密乘經典,精通顯密經論,特別拜敦珠法王和大寶法王,得到《經部》、《伏藏部》、《大手印》等傳承灌頂口傳,在布李堪布前求大圓滿龍欽心髓的前行和正行,《龍欽七寶藏》、《四心要》等等,為了噶陀寺的復興回國定居。

  建了大殿與噶陀佛學院,為了一百多分寺捐助從尼泊爾請來的兩千尊釋迦牟尼佛像。常常放生救濟苦難眾生等行菩薩道,為了法常住世利益有情而開了三次萬僧大法會,祈愿常住世轉法論。

乘願再來法主聖者上師諸尊持明者•敦都多傑伏藏大師
持明者•龍薩寧波伏藏大師

 
本會尊貴索南諾布仁波切自傳 重建噶陀十明佛學院護持說明世界五大聖地『造財聚寶之王-摩尼寶藏瓶』西藏噶陀寺『法藥之王-萬僧法藥』噶陀舍利聖物總集菩提塔藏傳佛教始祖(第二佛陀)大樂蓮師「視解脫」寶尋找東方太陽噶陀金剛座

 

2001-2007 Copyright 中華寧瑪噶陀總寺教主 蔣揚法王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版權所有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07號5樓  電話:(02)2733-7056  傳真:(02)2732-6278

郵政劃撥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Email:kathog@gamil.com 請以800x600或1024x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