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示集錄
噶陀金剛座
噶陀傳承
法王自傳
上師介紹
聖諭及證書
噶陀不共法
寧瑪六大寺
噶陀聖蹟
噶陀佛學院
噶陀關房
噶陀法音

噶陀影城

 

 

每月藏曆15日放生報名

 

 

 

 

 

 

 

 

 

 

 

 

 

 

 

 

 

 

 

 

 

 

 

 

 


 

 

 

 

 

 

 

 

 

 

 
近期活動 活動回顧 噶陀家族 法王部落格 唐卡部落格 連絡本會
 
 

  首度公開噶陀總寺不共所依大寶 蓮師《空行雲集》法冠於第五屆祈願大法會的盛況報導

 


這次尊貴噶陀總寺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環島弘法之旅順利圓滿,於傍晚回到台北的時候,剛好收到「噶陀總寺」寄來的數張「第五屆祈願大法會」照片,終於見到了不可思議的見即解脫–「 蓮師《空行雲集》法冠」;為了與台灣的佛弟子分享法喜及大轉密法輪,本學會這次難得一見的盛況公佈,讓無法參與的師兄姐們也能蒙受種下見即解脫的緣起與感受聖地的加持。



上圖的照片是攝於參與法會九萬的僧俗二眾親見法王頂戴大寶「札給珍朋」蓮師寶冠的殊勝時刻。

三百多年前舊譯寧瑪派總源流法主噶陀總寺伏藏大師,噶陀大持明者:十地自在伏藏王–「敦都多傑伏藏大師」(中譯:飲血具力金剛),由空行母–「依喜措嘉」以及無數的空行母迎請其前往西南羅剎世界的紅色大海中央,吉祥銅色山之頂–「蓮花光明淨土宮殿」,在「蓮花生大士」座下,大師接受了極密生圓二次第的殊勝口訣;在宮殿時,在蓮師及二十五大王臣等弟子所主持的「八大黑嚕嘎」大法會後,蓮師親封大師最高的尊號–「金剛上師」,並賜予蓮師自身頭上所頂戴的「札給珍朋」蓮花寶冠(中譯:空行雲集),之後在蓮師的指示下將見即解脫的寶冠也帶回了人間,自此蓮師寶冠成為了噶陀總寺珍貴的不共所依大寶,這便是寶冠的歷史由來。(該頂寶冠為空行母所編織而成,無有世間衣飾縫線的紋路)




三百多年後,藏曆十七火豬年六月蓮花生大士吉祥之日,於度化眾生解脫的第五屆寧瑪派祈願大法會上,「忿怒蓮師獅子吼」與二十五大王臣中的「卻瓊落札」二位無別的化身–「敦都多傑伏藏大師」不間斷的真實轉世:大依怙主–難得稱號「第十八世噶陀.直美雄冏法王」(全名:噶陀-直美雄冏成烈貢布)為利僧俗二眾獲得見即解脫,由法王親戴蓮師寶冠示現與蓮師無別之法相。



上圖的照片是攝於參與法會的僧俗二眾親見法王頂戴「札給珍朋」蓮師寶冠的殊勝時刻。

     由尊貴的直美雄冏法王戴上闊別噶陀五十年蓮師親戴的寶冠時,出現了各種神奇的祥瑞,例如:虛空中飄下一條潔白的哈達,降下甘露的法雨,出現空行鳥,還有大白天出現巨大的光圈以及如雪花紛飛般光亮的明點(據說有人撿到),相信這也是佛法事業興盛的助緣。(目前噶陀總寺除了珍藏有蓮師寶冠外,還有
蓮師親用一百一十一年的普巴杵,以及建造桑耶寺修持啟地金剛舞所用的金剛鈴杵,蓮師亦在噶陀聖地中留下了許多珍貴的聖跡)



此次二OO七年七月中旬之時,在西藏雪域被稱為第二密嚴剎土,寧瑪教法的起源地–「噶陀不變金剛座」,也就是法主勝者「噶陀總寺」,舉行了三年一度「第五屆寧瑪派祈願大法會」,據此次參與有登記者共計九萬多人(未登記則不知有多少)。




在萬僧大法會上,噶陀至高依怙主–「國師噶陀.噶陀直美雄冏法王」、五大黃金法台的「莫札法王」、總寺教主–「蔣揚法王」、前世為噶陀上師們的上師–「烏金卻秋如意寶」(如意寶的前世–健參渥色大堪布亦是蔣揚法王的根本上師)、前任教主–「洛嘎法王」,以及受邀擔任首席金剛阿闍黎的大堪布–「松吉澤仁仁波切」等噶陀尊貴的上師們共同參與及主持。


尊貴的松吉澤仁仁波切是當今世上僅存的數位大成就者之一。曾經有一位老喇嘛請示現過公認為證量最高的依怙主– 「夏札仁波切」說:「仁波切您的年紀這麼大(現年95歲左右),將來你走了之後,這個世上還有那位上師是具有高深佛學根基及成就高超,值得我們去跟隨的呢?」仁波切回答道:「有三位,首推的是松吉澤仁仁波切。」(夏札仁波切的上師即是松吉澤仁仁波切的前世–阿格旺波尊者)


 

噶陀至高依怙主–「直美雄冏法王」(亦是五大黃金法台),藏地公認為蓮師八變–「忿怒蓮師獅子吼」及十地自在伏藏王–「敦都多傑大師」兩位不間斷的真實化身。

歡迎觀看「直美雄冏法王主持咕嚕卻旺伏藏傳承–上師密集修法片MV



向尊貴的法王獻上遍滿虛空的曼達供養。




五大黃金法台中最為年老的長者–「莫札法王」。(非常可惜沒有拍到尊貴的總寺教主–蔣揚法王)



擔任首席金剛阿闍黎的「松吉澤仁仁波切」,大堪布–「阿格旺波尊者」唯一的轉世。(旁邊坐著十幾位仁波切)



身著報身莊嚴的出家聖眾唱誦著薈供之歌。



於法會的期間,擔任事業金剛的出家聖眾還跳上一段薈供降服金剛舞。



尊貴的國師「噶陀.直美雄冏法王」主持頂戴蓮師寶冠儀式。



此次祈願大法會中,最重要的時刻即將來臨,參與盛況的僧俗二眾們均滿懷期待。



恭迎取自「銅色山淨土」的蓮師寶冠–「札給珍朋」的法箱。(約僅頂戴二十幾分鐘後就收回法箱恭送回去)



參會者向法王獻上的哈達。




尊貴的「直美雄冏法王」頂戴寶冠示現與蓮師無別之聖相時,天降如光芒般亮晶晶的明點。(還有人伸手去接)

第五屆寧瑪派祈願大法會金剛舞表演報導  



法會期間,亦會依傳統來舉行曬大佛的儀式,以顯法之主的「釋迦牟尼佛」大唐卡需要三百多人才扛得動,而密法之主的「蓮花生大士」大唐卡則是一百多人。本學會在此祈願此噶陀金剛座大法會之功德,為世界和平、為國家繁榮、為眾生幸福,奉上綿延無邊的福澤和護佑!蒙嘎浪!(為梵音,譯:大吉祥)



遠地前來參加三年一度寧瑪派祈願大法會的虔誠修行者。



恭迎噶陀開山始祖–「噶當巴德協大師」親用一生的甘露寶瓶。(為製作萬僧法藥所不可缺少)



七月二十五日大法會最後一天,給予長壽佛「身」、「語」、「意」的灌頂加持。




爭先恐後討要殊勝的萬僧法藥。



大法會結束後開始整理。(也有些人在地上撿甘露等)



(註:佛學會在此說明,以上
珍貴的法照為噶陀總寺版權所有,在此祈求大家尊敬噶陀總寺的三寶護法聖眾,歡迎全文引用以利有情,但切勿僅有轉貼法照,謝謝!)
 

 

 

蓮師願望迅速成就尊

 

本會尊貴索南諾布仁
波切自傳

 

 殊勝法寶結緣區

 

世界五大聖地『造財
聚寶之王-
摩尼寶藏瓶

 

西藏噶陀寺『
法藥之王-萬僧法藥

 

 
噶陀舍利聖物總
集菩提塔

 

藏傳佛教始祖(第二
佛陀)大樂蓮師
「視解脫」寶

 

來自大伏藏師的法

寶–「忿怒蓮師護身

輪壇城」

 

噶陀傳承千年收藏殊

勝甘露法藥寶丸嘎屋

 

(1)噶陀總寺百年法

    會壇城砂

(2)噶陀總寺五十年

    法會除障香

 

深奧斷法教誡

《施身一座法》

 儀軌唱頌歌

 

尋找東方太陽噶陀金
剛座

殊勝法寶使用法

 

 

2001-2007 Copyright 中華寧瑪噶陀總寺教主 蔣揚法王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版權所有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07號5樓  電話:(02)2733-7056  傳真:(02)2732-6278

郵政劃撥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Email:kathog@gmail.com 請以800x600或1024x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