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示集錄
噶陀金剛座
噶陀傳承
法王自傳
上師介紹
聖諭及證書
噶陀不共法
寧瑪六大寺
噶陀聖蹟
噶陀佛學院
噶陀關房
噶陀法音

噶陀影城

 

 

每月藏曆15日放生報名

 

 

 

 

 

 

 

 

 

 

 

 

 

 

 

 

 

 

 

 

 

 

 

 

 


 

 

 

 

 

 

 

 

 

 

 
近期活動 活動回顧 噶陀家族 法王部落格 唐卡部落格 連絡本會
 
 

在台首座啟建 360CM 高 x 360CM寬

烏金淨土立體壇城計劃


《見此–烏金淨土立體壇城 如見剎土》

 

護持贊助功德名錄

 

 

 

 

∼未來台灣顯密佛弟子共同的皈依境∼


祈請烏金蓮花生   遠離違緣諸障難

圓滿修行及成道    最上共不共成就

 

 

 

 

 

(一)興建緣起

大密前譯寧瑪派教法的發源地–法主勝者噶陀總寺,為第二自生佛陀–烏金蓮花生大士親封的雪域金剛座, 是現今少數傳承未曾中斷,具有蓮師1300年純淨的黃金法脈,及加持力等同印度菩提迦耶的密乘聖地。其在台根本道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於台灣長達 五年的弘法利生中,有鑒於本地弟子俗務繁忙,縱然希求解脫亦無暇專心修行,於臨終時難有把握超脫自在,終將輾轉輪迴惡趣;另一方面,對於祈求投生蓮師淨土的行者,沒有實體的聖境可助認識,亦無外內密三處完整的壇城可供依止,方便本地信眾進行頂禮、供奉、轉繞增廣福德。

再者,殊勝的金剛密乘教法,主要特色是以不共的善巧,使修行者不需多生多劫,能於剎那間達到諸佛的甚深境界;因此,為了達此目的便于觀修,如能以人工方式製作立體壇城為象徵性的代表,將可廣泛用於自受灌頂、予他灌頂、修行供養、接受悉地和成辦事業,是不可或缺的。所謂的壇城,即為本尊的世界,對於依止密乘教法者,將便于多種密法儀軌的觀修,於進行無上密之生起次第時,若有立體壇城可供依止,將比依靠其他諸如平面壇城、模擬想像等更為容易觀想。幾般思量後,為真正利益顯密弟子,速得無修解脫,故在台擬建一室內「見此如見剎土–烏金淨土立體壇城」,使其 如同蓮師烏金剎土般殊勝,普令瞻仰觀見的有情眾生熟悉認識,皆能於心相續中種下解脫之因,甚為重要!故發起這項有利眾生的事業。
 

 




 


(二)淨土介紹

烏金淨土乃蓮花生大士的剎土,為三世諸佛所共同加持的聖地。此處由無數勇士空行所居住,在其紅色大海中央為吉祥銅色山,由無數珠寶和合而成。因此地深受金剛亥母親自加持,是無數空行雲集之地,各種密咒的聲音也遍佈在每一個角落;山頂處有一座莊嚴而廣大的越量宮殿,這就是三世諸佛總集化身–蓮師所居住的蓮花光明淨土宮殿。殿由眾寶所成,光明清澈,無有內外,超越限量,故無大小;殿外的四方空地,環列著滿願的如意寶樹、自然上湧的甘露水池,以及充滿虛空如雲般的蓮花紅光;其所示現乃諸佛不可思議的境界,故而非凡夫的心量所能思維。

蓮師的烏金淨土並不在別處,而在我們這個世界中,這一殊勝剎土,其加持力不可思議。任何人僅僅憶念,都能獲得加持,而生起寂滅之大樂。烏金淨土的特色是該處密法極為興盛,無數歷代密乘大成就持明者居住於此。往生此淨土的行者,可以獲得蓮師慈悲攝受,並通過殊勝的不共金剛深道密乘的修持迅證無上菩提。往昔大圓滿龍欽寧體祖師–巴楚仁波切言道:「往生蓮師淨土後證果的速度比日月運行還快。」
 




(三)壇城規劃

有關「烏金淨土立體壇城」的啟建,如法依據密續法藏,遵循經典標準尺度,是真實見即解脫、頂禮解脫、朝拜解脫、轉繞解脫等總集一切解脫為一體,與烏金淨土與有分別的皈依境 。將是全世界首座完整呈現蓮師西南羅剎世界全貌的立體壇城。

此一立體壇城預計規劃為:地基外層的綠色草原,中層紅色平原,四面八方遍佈屬於羅剎的城市;內層是住有八大龍王的紅色大海,中央為狀似心臟的吉祥銅色山,山面佈滿密密麻麻的修持巖穴,居住著八十大成就者。在山的頂端是聞名的蓮師淨土宮殿,全名「蓮花光明三身淨土解脫成佛地道相運林」。宮殿外圍有淨化五毒的智慧五色火焰、分斷我執業障的金剛杵城牆,以及示現三十二種祥瑞的三十二蓮花瓣層層圍繞。中圍則劃分為八處,分佈誅殺魔王麻章汝札所轉變降下的八瑞藥物聖地,以及密咒教法緣起的八大加持屍陀林、八大舍利塔、八大持明者、八大聖湖、八大墳墓樹、八大天女隱藏於此。

中央的「大解脫無量宮」,其地基的形狀如同遠離常斷二見的不變十字金剛杵。杵的上方是第一層化身淨土,中央安住主尊蓮花生大士,右邊有空行母曼達拉哇及堪布菩提薩埵,左邊則是空行母依嘉措嘉與藏王赤松德贊法王;並且雲聚蓮師八變、二十五大弟子、百位大伏藏師、八骷髏父尊使者、八骷髏母尊使者、五空行勇士、五空行勇母。第二層報身淨土,主尊四臂觀音雙運相,圍繞五方佛父、五方佛母、八大菩薩父尊、八大菩薩母尊、救渡六道佛陀、四門戶雙運相、賢劫千佛等聖尊。第三層法身淨土,主尊賢劫成佛無量光,此處僅此一尊象徵法界唯一本性。

立體壇城的所有設計,統一由噶陀山下 著名的銅雕精匠–札西多傑精細打造,所用材質以紅銅雕建,外觀鍍金莊飾以及鑽石、天珠、珊瑚、綠松石、珍珠、水晶、紅玉、紅寶石、藍寶石等珠寶作為莊嚴壇城的配件;而智慧諸尊則是以繪畫、泥塑及銅像三種選擇。殊勝的立體壇城順利打造後,將由當地的匠師運送來台組裝圓滿。所有的建造費用總需新台幣200萬元,而壇城空間佔地4至5坪。 若得以籌款完成尚須殊勝因緣尋求發心人士得以樓中樓..之永久場地.祈我台灣弟子能速得此立體壇城.
 

 


 


上圖:噶陀莫札法王所興建大幻化網壇城圓滿的雄偉莊嚴七層樓高(總額鍍上100多斤純黃金)照射出金色的光芒加持六道眾生,獲得亡生淨土,法喜充滿!
 


(四)功德解說

凡是參與蓮師淨土壇城啟建者,將會獲得:(一)財布施的功德;(二)修建寺院的功德;(三)參與建造壇城的有情,能圓滿世出世間之悉地,臨終時往生剎土。正如蓮師所說:「若人修建壇城,能轉生蓮花光明淨土宮殿,與其無有分別;與此結緣者,皆能名列蓮師眷屬空行持明之席。」況且,能於此生參與壇城建設,皆是往昔與蓮師所結下的殊勝因緣。另言道:「未來沒有親見我的有情,沉淪於無明黑暗,我將成爲如嚮導般的明燈。若於此時誰能修建供養蓮師宮殿,上等者於法身、中等者於報身、下等者於化身刹土獲得佛果,能利益自他一切,豎立無上之勝利法幢。」

此外,於依止蓮師法報化三身淨土壇城亦有極其殊勝的功德:「若人轉繞壇城者,即使是位屠夫也能轉生為上道之中。若人頂禮,勝共悉皆圓滿;若人供獻曼達,能得到暫時與究竟的殊勝果報。若人供花,皆得歡喜幸福;若人供香,變為可敬富有之人;何人供養食子,獲得無病、長壽、增財之利益;何人僅是修補壇城的小裂縫,同樣得到菩提而成就佛果;若人供奉壇城,人、財、食三如願成。修建蓮師的宮殿壇城,並供養花香、頂禮、轉繞等的功德,如上所述,不可思議。」正如以上蓮師所說,行種種的供養、頂禮、轉繞壇城之功德是如此不可思議,更何況以清淨心供養建造立體壇城 。

透過烏金淨土立體壇城的攝受,能使更多的有情與三世諸佛總集的蓮花生大士結緣。由於蓮師是阿彌陀佛之身、觀世音菩薩之語、釋迦牟尼佛及一切佛之意而成,乃三世諸佛總集之化現,故啟建蓮師的宮殿壇城等同建造三世諸佛之淨土壇城,其意義極為深遠!所以護持啟建計劃,是台灣佛弟子得獲三世諸佛加持,進入諸佛淨土,最重要、最方便的無修方法。

如從諸乘佛法共同的觀點而論,修造諸佛菩薩的壇城乃一切善業之首。在壇城的建造上,供養一筐泥土等同供養一筐黃金的功德。供養建造烏金淨土立體壇城是弟子消除罪障、積聚資糧、種下解脫種子之萬劫難遇之機緣。以顯教大乘的教義而言,佛弟子投入諸佛菩薩之清淨願海,協助持法聖眾圓滿弘法利生的大願,就是以實際行動來履行殊勝廣大的普賢善行。對密宗金剛乘傳承行者來說,護持與根本上師體性無二無別的蓮花生大士壇城,乃是真正實踐上師瑜伽之密意聖道,是於此生當中迅速累積無量福慧二資糧,獲得共不共悉地之殊勝法門。

再者,啟建此立體壇城不需募集龐大的啟建費用,而能於極短的時間內順利建造,其功德等同興建大型的蓮師三身淨土宮殿。殊勝的立體壇城如能圓滿建成,十方空行必前來雲聚守護,將能大大地利益無量眾生,不論見到或者憶念,還是供養、頂禮、轉繞,甚至是於此進行成熟灌頂、密續講解、竅訣指導等殊勝事業,都能獲得不可思議的成就、功德與加持。總之,凡能發心護持建造壇城者均具無量無邊功德,今生增長福慧,來世往生蓮師烏金淨土。在此五濁惡世的救怙主,唯一無上的烏金蓮花生大士外,別無其他依靠。因此,相應時機、真實刹土無有分別的烏金淨土立體壇城,是廣大善心信衆無誤的福田,當生信心!
 


 



(五)護持方式


誠摯廣邀慈悲的十方善信,一起來參與護持烏金淨土立體壇城計劃的行列,希望能夠透過立體壇城的興建,使其成為台灣顯密佛弟子共同首依的皈依聖境,進而延續第二自生佛陀–蓮花生大士純金法脈在台增廣興盛。尊貴的噶陀總寺教主– 蔣揚法王 曾道:「護持道場事業就是護持噶陀總寺。」隨喜樂捐,不論多少,均能得到殊勝的利益,並與烏金淨土結殊勝法緣,圓滿至善的功德。這是一項集聚眾人之力成辦事業的活動,猶如涓涓水滴匯如大海,每位護持者都能得到同等的功德,願諸位大德珍惜,發心護持,功德無量!凡參助捐款後,請以E-mail或電話,告知您的匯款日期、參助金額、轉帳後五碼、姓名、電話。在此真誠感謝您的慈悲發心,我們將永遠為您祝福及祈禱。

福由施聚    德由捨生    廣種福田    功德無量

您的布施供養,將獲得一切福報功德,圓滿成佛資糧。

類別

 

安置

認捐功德金

數量

備註

001

立體壇城 

烏金淨土立體壇城 

蔣揚法王直屬佛學會 

NT$2,000,000 

徵求認供 

認供
落款人

 

感謝所有發心大德:

 

吳嘉龍   龔玲玲    貝瑪南嘉   徐明政

 

葉亦晴   蕭楠全家 廖麗鈴      蘇品心

 

邱祥生   符敦智      謝秋庭     陳昀初

 

謝維崧   陳一浩      善人士     崔慧慈

 

陳文亞  陳黃慈美 陳易白     陳大仁 

 

陳隆圖   陳尚玉     陳雨青     林玉敏

 

蘇緬華   劉棋茗     謝浩慶     陳愛治

 

謝雅卿   蘇相達     蘇相偉    張儷馨

顏少淇     蔡梅等5人    李玠融等5人

黃木通等8人   黃文賢     李紅梅等12人 

黃俊程  楊雲(往生者)   黃許桃   阮淑卿

邱彥龍闔家    顏少淇等6人   柯嘉姿

周淑娥   張志  周淑真  柯瑞英   何雅惠

鄭雅憶   楊來香   李森敏闔家   黃瑞娟

李忠和     張維玲     李岱容   張維倫

張維容   張良全  張游阿筍  金正箴3人

劉    彬   林姿君   林信杰   楊秉樺全家

陳重光全家   林秋菊全家   陳建銘全家

黃茂裕全家 洪堂睿全家  善人士  劉海峰


黃上銘    蔡秋月    楊俊鈺35名等

張簡雅琪    王國忠   王楷宏    曾莉莉 

台南市 陳扶文/許淑慧       林家豪

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     莊瑞麒3人

鍾江澤   莊錦文全家   張淑君  陳惠貴

詹佩芸  詹佩瑄  詹程瀚  美滿幼兒園

劉瑜   翁瑞興  黃長安  李元益  莊蔚貞

鍾江澤   江月珠    林德彥全家
李俊傑   羅淑喬    陳伯豪
 

.........................................................

 

        (尚有名單,當盡速打字完成公佈)

 


 

 

◎銀行轉帳: 822中國信託 (101簡易分行)

                                      帳號:705540027181
                                      戶名:SILANG LUOBU

 

           ◎郵政劃撥: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主勝者噶陀寺殊勝傳承,具有十萬個僧眾大圓滿虹光身成就者的黃金法脈,已開啟在台轉法輪之殊勝因緣,所以邀請大眾一起護持,每月固定支出租金、水電通訊費等等隨喜參贊,金額不拘,不管您的助金多少,護持噶陀教主-蔣揚法王的弘法道場『顯密繁榮洲佛學會』起到極大的作用。法王及仁波切等長期海外弘法基地,感謝您的發心。(劃撥捐款煩請於劃撥單上註明捐款用途,並E-mail或傳真告知學會,以利作業。)

◎十方善信匯款方式:

(1)發心護持 ( 請購聖物) 匯此戶頭

  銀行:822中國信託 (市府分行)
  帳號:705540027181
  戶名:SILANG LUOBU

        善信匯款方式大陸專用帳戶:

        銀行:中國銀行成都市蜀都大道支行

        帳號:837366020205663

        戶名:四朗羅卜

(備詿:匯款之師兄,煩請e-mail或傳真告知本會匯款末四碼、姓名、聯絡電話、及事項,謝謝。)

(2)發心護持佛學會運作(點燈 /填寫祿位/助印)匯此戶頭

  郵局:郵政劃撥
  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備詿:劃撥捐款之師兄,煩請e-mail或傳真告知本會姓名、聯絡電話、及事項,謝謝。)

◎ 中華寧瑪噶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75
  台北聯絡人電話:0929-635-626•0966-016-663

        (於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靠近八德路(台北監理處)旁)

      1.搭乘公車至台北監理處站下車.
      2.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走路約2個公車牌距離.
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靠近八德路(台北監理處)旁

◎ 噶陀資訊網

  網址:http://www.kathog.org
 

◎ 噶陀電郵

  電子郵件:kathog@gmail.com
 

◎ 佛學會家族網

  網址:http://tw.club.yahoo.com/clubs/TSUL_TRIM138

 

 

 

蓮師願望迅速成就尊

 

本會尊貴索南諾布仁
波切自傳

 

 殊勝法寶結緣區

 

世界五大聖地『造財
聚寶之王-
摩尼寶藏瓶

 

西藏噶陀寺『
法藥之王-萬僧法藥

 

 
噶陀舍利聖物總
集菩提塔

 

藏傳佛教始祖(第二
佛陀)大樂蓮師
「視解脫」寶

 

來自大伏藏師的法

寶–「忿怒蓮師護身

輪壇城」

 

噶陀傳承千年收藏殊

勝甘露法藥寶丸嘎屋

 

(1)噶陀總寺百年法

    會壇城砂

(2)噶陀總寺五十年

    法會除障香

 

深奧斷法教誡

《施身一座法》

 儀軌唱頌歌

 

尋找東方太陽噶陀金
剛座

殊勝法寶使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