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示集錄
噶陀金剛座
噶陀傳承
法王自傳
上師介紹
聖諭及證書
噶陀不共法
寧瑪六大寺
噶陀聖蹟
噶陀佛學院
噶陀關房
噶陀法音

噶陀影城

 

 

每月藏曆15日放生報名

 

 

 

 

 

 

 

 

 

 

 

 

 

 

 

 

 

 

 

 

 

 

 

 

 


 

 

 

 

 

 

 

 

 

 

 
近期活動 活動回顧 噶陀家族 法王部落格 唐卡部落格 連絡本會
   

日月般之蓮師法子大持明•龍薩寧波伏藏大師


法身無量光佛(畫師•楚臣渥色繪製)

 

大持明•龍薩寧波大伏藏師

三世智悲鄔金貝瑪喇

開掘密藏意之瑞結門

奧密耳傳廣弘具緣士

龍薩寧波足前誠祈請

  阿彌陀佛化身及蓮師親傳大圓滿法傳 -大持明•龍薩寧波大伏藏師。第十繞迥木牛年(1625年)在岡波聖地附近叫扎巴家族的支系中出生。從噶陀-成就者•丹巴加措處聽受灌頂教法,得賜法名旺扎嘉措

    七歲左右始習讀寫,稍加提醒即知曉,自小即自醒出離等聖法習性。

    二十二歲去噶陀途中與嘎曲雄加措相遇,究竟聽習噶陀巴法承的大手印、大圓滿雙運的許多教法,以及自阿多貢却堅參下傳的密意無間教法。

    在曲龍山間等地苦修之情形與米拉日巴尊者無异,親見三根本靜猛本尊,役使護法;

    藏西多杰卓追白瑪山等地與游歷比丘噶瑪扎巴相遇,比丘收其爲具緣弟子;在布博地伏藏大師登頓多杰處駐留三年,盡具四灌頂之加持,受命爲深藏伏藏法主。授記爲:譯師•龍卓瑪尼仁欽兩者之化身。從客不動金剛之寶篋等處迎請《龍薩金剛精義》等許多深密伏藏及身依、意依聖物,因先世所發菩提心及誓願成熟,偉大功業自行興旺。

    遵從德格法王之命,于第十一繞迥火蛇年(1677年)到噶陀金剛座,復興佛法要地和寺廟能依、所依等。

    對惡鬼統治後破壞佛法之不良行爲,大師則以無限慈悲加以調伏。

在寺中塑了兩尊蓮花生大師之“象我”、“不象我”佛像;爲千餘僧衆舉行以大圓滿阿底及《龍薩金剛精義》之成熟導引爲主的法會。此外,安多大部分地方有許多僧衆皈依于其足下。

 

如尊者一般的法像

    其後,由屋加布親王迎請前往蒙古,在其地力行許多利生之事:馴服其地人及非人之流,坐于法座之上以嚴厲威猛法降伏全部魔障。

    扎嘎白玉客日措普娘絨上下部巴塘理塘等康巴安多之大聖地處留駐修行、塑蓮花生上師依像,建修行處等弘法功績,這一切護持使教法至今不衰。

    第十二繞迥水猴年(1692年)猴月二十三日,大師以神奇徵象在空行白瑪沃地圓寂,終年六十八歲。火化時靈體化作許多舍利子,全部供奉于神奇聖地。正所謂:

無礙四業教法輪    教化大地之九欲

雄踞無畏佛境頂    九類惡魔傲氣熄

    噶陀寺在伏藏大師龍薩寧波來之前,由于惡魔的統治,雖然佛語及佛法伏藏幾近泯滅。但薩芒地之仁欽多杰寧貢桑杰扎西、木桑地之鎮巴貢却森格,扎瑪寺之貢絨恰達倫珠……康衛等地如海之護法弟子,視噶陀先世聖哲之法承教誡之精華勝于個人生命,衆聖者竭力護衛並承傳。

    噶陀法承傳于伏藏大師龍薩兄弟、白玉•仁增貢絨希饒龍森却尼嘉措扎穀瓦爭直加措,因他們的恩德而形成法承寶藏海:

  尊者頭髮化成的神木樹

    貢欽當巴祖孫之意庫莫頓多杰巴絨處傳承的《康派經幻心三部之成熟解脫》;

    由智修成就者郎卡巴傳承的《識部圓光導引》;

    成就者瑪尼仁欽傳承的容氏咕如卻旺《深密伏藏》;

    噶瑪讓雄多杰達瑪多杰傳于多丹郎卡多杰的《大圓滿空行精要》、龍欽巴之《伏藏上師心滴》;

    卓貢新郭熱巴傳于卓瓦曲吉崩巴之《大手印》;

    還有由仲郎卡森格等傳承的然那林巴《深密伏藏》;

    菩提心貢嘎寧波傳于阿多貢却堅參之《靜猛成熟解脫法》;

    大伏藏師息波林巴傳于達喇白瑪堅參之《阿底黑色金粒》;

    除此還有桑林、息林虹化等《深密伏藏》等等。

    總之,噶陀先世之時所弘發遍具佛語和伏藏法的成熟解脫之法承未曾中斷,至今仍得以很好的繼承。

    有于史實無知者偏頗地以爲,從伏藏大師龍薩寧波以前的所有佛語及伏藏教法傳承稱爲“噶陀先世教法”。其後,先前的佛語及伏藏大多衰微湮滅,現噶陀僅護持伏藏大師登頓多杰龍薩寧波兩尊者之法承,此認知純系無知者之一派胡言。作者在此引述確鑿的史實記載,以正視聽。諸賢還可詳閱伏藏大師龍薩寧波著作中有關的叙述,以及格則班欽久美才旺秋珠之傳記、司徒貢欽卻吉加措傳等史料,以資明鑒。有詩雲:

 

囿于己寺不知自派者,傲慢十足視自爲非凡,

惟將己知片語伏藏法,視作噶陀教證法真傳;

噶陀教法如崗底斯山,持承賢衆似大自在天,

顯密舊譯佛語伏藏法,教法清晰明辨如獅鬃;

 雪山環繞金剛聖勝地,佛語伏藏持護者衆聚,

猶如無偏明照之慧日,普照佛法周遍之藍天;

 先有賢哲索宿努絨龍,中有阿班敏林兄弟倆,

後有兩者降貢麥彭尊,獨樹一幟自派噶陀巴;

 先有當巴祖孫天空淨,中有益希堅參美雲祥,

後有龍薩寧波法雨潤,却吉嘉措和風盡吹遍;

 莫以嫉妒之毒相浸污,褒己貶人之塵應遠離,

如實陳述歷史之淨水,獻于無偏衆賢爲供雲。


 

 

 

 

蓮師願望迅速成就尊

 

本會尊貴索南諾布仁
波切自傳

 

 殊勝法寶結緣區

 

世界五大聖地『造財
聚寶之王-
摩尼寶藏瓶

 

西藏噶陀寺『
法藥之王-萬僧法藥

 

 
噶陀舍利聖物總
集菩提塔

 

藏傳佛教始祖(第二
佛陀)大樂蓮師
「視解脫」寶

 

來自大伏藏師的法

寶–「忿怒蓮師護身

輪壇城」

 

噶陀傳承千年收藏殊

勝甘露法藥寶丸嘎屋

 

(1)噶陀總寺百年法

    會壇城砂

(2)噶陀總寺五十年

    法會除障香

 

深奧斷法教誡

《施身一座法》

 儀軌唱頌歌

 

尋找東方太陽噶陀金
剛座

殊勝法寶使用法

 

 

        2005 Copyright     中華寧瑪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版權所有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67

      郵政劃撥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Email:kathog@gmail.com  請以800x600或1024x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