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示集錄
噶陀金剛座
噶陀傳承
法王自傳
上師介紹
聖諭及證書
噶陀不共法
寧瑪六大寺
噶陀聖蹟
噶陀佛學院
噶陀關房
噶陀法音

噶陀影城

 

 

每月藏曆15日放生報名

 

 

 

 

 

 

 

 

 

 

 

 

 

 

 

 

 

 

 

 

 

 

 

 

 


 

 

 

 

 

 

 

 

 

 

 
近期活動 活動回顧 噶陀家族 法王部落格 唐卡部落格 連絡本會
   

月般之蓮師法子十地自在敦度多傑伏藏大師

蓮師獅子吼聲

十地自在天敦度多傑伏藏大師

    敦度多傑十地自在大伏藏大師。第十繞迥火兔年(1567年)在德格四基的額普普絨蒼家出生。

小時天資聰穎,極具善德,不做有違教法之事,讀寫與知學輕易通曉。

六歲時顯清淨之相,住進吉祥倫珠頂寺,由德格成就者•貢嘎嘉措剃度出家,賜法號貢嘎索朗曲帕。在此寺辯經堂東門後的一大石上尚留有其足迹。對薩迦派各種典籍和教法進行過廣泛聞思。

    大師爲尋求密教精華如饑似渴地來到噶陀寺。當時,大成就者•真巴貢却森格住于木桑寺,于是來到那兒聽習大圓滿之灌頂和教誡,心有所感,頓即開悟。

後在崗波拜謁絨波扎西澤丹,聽習許多成熟解脫教法。在扎嘎拉曲地修行多年;大師在仁增駕村寧波(彩虹成就者)座下,飽學灌頂導引竅訣,被授記爲伏藏具緣者。

大師于布博地修習然那林巴金剛橛無上密法時,夢見被衆空行母迎至桑多白日山駐留二十八天,蓮花生大士親賜空行雲帽,授命爲金剛上師,成爲修習密乘者。迎請聖法密意集等浩如烟海之深密伏藏。

    其後,喇嘛强巴平措迎請大師到德格,建立得地拉康(鎮魔神殿)寺,作爲平常供奉教派僧衆護法之神殿。

大師到噶陀寺時收聚衆多具緣弟子。此外遍曆多康上下部各地,復興佛法要地,弘揚伏藏教法的成熟、解脫之講聽。

其主要得法承弟子有仁增龍薩寧波拉尊郎卡尼麥、壩卡活佛曲吉嘉措、佐慶白瑪仁增道喇貢絨恰達倫珠證悟者白瑪諾布等持密者。尤其是使嘉舍羅布勇扎及康地希巴縮白瑪旺加伏藏大師•龍薩寧波等護持法承常駐不衰。

于水鼠年五十八歲時在白瑪沃宮示現圓寂。

    噶陀寺伏藏大師•龍薩寧波來之前,由于惡魔的統治,雖然佛語及佛法伏藏幾近泯滅。但薩芒地之仁欽多杰寧貢桑杰扎西、木桑地之鎮巴貢却森格扎瑪寺貢絨恰達倫珠……康衛等地如海之護法弟子,視噶陀先世聖哲之法承教誡之精華勝于個人生命,衆聖者竭力護衛並承傳。

    噶陀法承傳于伏藏大師龍薩兄弟、白玉仁增貢絨希饒龍森却尼嘉措扎果瓦尊直加措,因他們的恩德而形成法承寶藏海:

    貢欽•當巴祖孫之意庫莫頓多杰巴絨處傳承的《康派經幻心三部之成熟解脫》;

    智修成就者郎卡巴傳承的《識部圓光導引》;

    語悟者瑪尼仁欽傳承的容氏咕如曲旺《深密伏藏》;

    噶瑪讓雄多杰達瑪多杰傳于多丹郎卡多杰的《大圓滿空行精要》、龍欽巴之《伏藏上師心滴》;

    卓貢新郭熱巴傳于卓瓦曲吉崩巴之《大手印》;

    還有由仲郎卡森格等傳承的然那林巴《深密伏藏》;

    菩提心貢嘎寧波傳于阿多貢却堅參之《靜猛成熟解脫法》;

    大伏藏師息波林巴傳于達喇白瑪堅參之《阿底黑色金粒》;

    除此還有桑林息林虹化等《深密伏藏》等等。

    總之,噶陀先世之時所弘發遍具佛語和伏藏法的成熟解脫之法承未曾中斷,至今仍得以很好的繼承。

有于史實無知者偏頗地以爲,從伏藏大師龍薩寧波以前的所有佛語及伏藏教法傳承稱爲“噶陀先世教法”。其後,先前的佛語及伏藏大多衰微湮滅,現噶陀僅護持伏藏大師登頓多杰龍薩寧波兩尊者之法承,此認知純系無知者之一派胡言。作者在此引述確鑿的史實記載,以正視聽。諸賢還可詳閱伏藏大師龍薩寧波著作中有關的叙述,以及格則班欽久美才旺秋珠之傳記、司徒貢欽卻吉加措傳等史料,以資明鑒。有詩雲:

 

囿于己寺不知自派者,傲慢十足視自爲非凡,

惟將己知片語伏藏法,視作噶陀教證法真傳;

 

噶陀教法如崗底斯山,持承賢衆似大自在天,

顯密舊譯佛語伏藏法,教法清晰明辨如獅鬃;

 

雪山環繞金剛聖勝地,佛語伏藏持護者衆聚,

猶如無偏明照之慧日,普照佛法周遍之藍天;

 

先有賢哲索宿努絨龍,中有阿班敏林兄弟倆,

後有兩者降貢麥彭尊,獨樹一幟自派噶陀巴;

 

先有當巴祖孫天空淨,中有益希堅參美雲祥,

後有龍薩寧波法雨潤,却吉嘉措和風盡吹遍;

 


 

 

 

 

蓮師願望迅速成就尊

 

本會尊貴索南諾布仁
波切自傳

 

 殊勝法寶結緣區

 

世界五大聖地『造財
聚寶之王-
摩尼寶藏瓶

 

西藏噶陀寺『
法藥之王-萬僧法藥

 

 
噶陀舍利聖物總
集菩提塔

 

藏傳佛教始祖(第二
佛陀)大樂蓮師
「視解脫」寶

 

來自大伏藏師的法

寶–「忿怒蓮師護身

輪壇城」

 

噶陀傳承千年收藏殊

勝甘露法藥寶丸嘎屋

 

(1)噶陀總寺百年法

    會壇城砂

(2)噶陀總寺五十年

    法會除障香

 

深奧斷法教誡

《施身一座法》

 儀軌唱頌歌

 

尋找東方太陽噶陀金
剛座

殊勝法寶使用法

 

 

        2005 Copyright     中華寧瑪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 版權所有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9號3樓  電話:(02)2742-2290 傳真:(02)2742-1267

      郵政劃撥帳號: 42158183  戶名:高雄市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州佛學會

      Email:kathog@gmail.com  請以800x600或1024x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